Monday, April 11, 2011

好马不吃回头草

停了好一阵日子,今早因为没水源供应,我无法正常作息去上课,空出了时间在这里写两句。早上的灵修题为:不要回望。金句:保罗写到:“弟兄们,我不 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只做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追求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为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招我来得的奖赏。”(腓三:13-14 节)不短的两句,可是一点也不陌生,之前参加《标竿四十》的活动,常常接触这两句。但是每一次读的时候,都有不同的感触和得着。  

今早就对“忘记背后,努力追求面前”有新的想法。常常我都会把生活的大小事、与家人同学朋友间的相处之道,与所学的,互相做联系;但是对于感情方面,我总是 倾向于“靠自己理智,凭自己感觉”行事。因此我大便吃得还挺不少,因为跌得狗吃屎嘛。。跌跌撞撞之间,多多少少都学会一些基本道理,但是若不回去参考圣 经,恐怕我还得继续吃大便。  

今早这篇灵修,出奇的让我联想到最近才发生的一些小插曲;什么得罪我的事,什么不开心的是,什么丢脸的事,什么难熬的事。。我忘得七七八八了,唯有一件事,还是常挂在我嘴边:前男友。很没必要的一件事。我知道。但是。。。不需要多解释,要不然也只是像在找借口为自己辩护。 

曾经有一位年纪稍长的男性朋友,就提醒了我,叫我把过去都放下。我说我放了,他说我没忘记;他说我怎么还在提他,我说分手了就不能做朋友吗?对!就是这里, 我把人家当朋友,但是人家可不是这么想的,我发现自己连个陌生人都不是了我。这位朋友在我有意无意提到前男友的时候,都会表现得很生气反感,或许他误会前 男友伤害了我。提到同一件事,也有另一个朋友会感到很勉强,只是他不像前者的反应,这位显得比较沉默。终于有一次,发生了一些小争执。虽然心里有些难割舍,但是想想,何苦让自己陷在那种万劫不复之中?没完没了的,始终要给它一个完结,毕竟陈腔滥调说一句: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我常把过去的错误小心翼翼地放在心里,三不五时会拿出来与现有的人事物互相审核审核。换句话,就是相比较,为的是避免重蹈覆辙。但是人都不一样的,事情怎么会一样呢?我把事情搞得很复杂,把别人也弄糊涂了。难怪我这种行为会惹人家生气。我不会,我真的不会。但是,我知道我不是那种怕走路跌倒,就宁愿一辈子坐着就好的人。我会站起来往前面走,虽然我看不到前面是什么,但是祂看得到,所以我甚至可以边走,边闭上眼睛向祂祷告。再说一句老套的,祂关上了我的一道门,必会为我开启另一扇窗;我还是乖乖的等自己发现那扇窗,总好过傻傻的等那已关上一整年的门再开。 

Today’s Mitchell: 虽然有些迟,但是我好像开始有种想让自己成为“一匹好马”的感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