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 2011

两个人不一定等于我们

吵架次数越来越多。从来没有试过与哪一位先生有过这么频密的吵嘴,还真令人不知所措。我知道你不细心,也不浪漫,更不体贴,就像我爸爸。可能我应该请教我妈妈。但是有时候,还真是会让人上火。不想再让你觉得我是小器、动辄就发脾气的臭脾气大小姐,因为我从来都不是会无理取闹的那种人。我开始认真在想:是不是有些时候,有些事,当做没事会比较好?

不说,不代表没有。这不是我的风格。我认为不说就是一种逃避。尤其以后可能还有大把的日子要一起过。 但是我发现你对吵架有很大的抗拒,甚至把它看成是压力,对它超级非常反感。这时候不禁让我疑惑,人家常说小小吵架其实是好的,要不然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呢?但是,这个陈述句视乎不太管用在我们陈先生身上呢。他好像认为,只要不吵架,什么都好。他说:“我真的很怕相骂。。”不太好的中文程度,还是清楚地表达了他的不喜欢。

写了这么多,我还是不懂怎么做才好。我知道,要让步,要互相妥协,毕竟两个来之不同家庭背景的人要相处在一起,的确是一辈子的功课。我会花心思,无论看的、听的、读的,学习相处之道,是我认为是commitment的一种表现。但是,又有谁会知道,令人害怕的事情,会不会来得比我学习的速度更快。*怎么又悲观了起来了呢?真是笨蛋*

Today's Mitchell :我要做我应该要做的,剩下的我会交在祂手中。就像在fb里post的那句status, I ought to pray harder for every single part involves you.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