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13

好心痛,但我们一起经历

4月21日,应该是22日了,凌晨1点。和妈妈妹妹长谈之后,洗了澡,在家里桌上。不是假期,也不是家里有什么特别的节日,我却在这个时候回到我的避风港。心里五味杂成,仍然是想哭的感觉比较多。24岁的4月20是我很开心,又最伤心的一次生日。没有想过这种台湾偶像剧的剧情会出现在我的感情路上。我好爱好爱他啊,我知道他也好疼爱我。现在却要被逼作出分手的抉择。

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剧情发生在我们之中,他爸爸极力反对我们在一起,原因是我是B型肝炎患者。
4月19晚,几天累积下来的冷漠对待我受不了了,要找他谈谈。背对着我的他,全副精神在Dota,对我的哭泣声没有任何反应。终于,我过去,哭着问他"你怎么了",他说"没事",问了几次都说"没事",再哭再问,想都没想过他会很大声地拍了桌子大喊"你想怎样",我的心,碎了。再问,更大声拍桌子大喊"我真的很累了,你到底想怎样","我没想怎样,是你到底想怎样",头也不回"等我玩完先"他语气缓和平静。我好痛,真的心碎了,他甘愿对着电脑也不要看我。我好无助。"我不知道要说什么"他看我不放弃。我知道肯定有事。他事后过来抱抱我,摸摸我,口里"没事、没事,不要哭了,没事"

果然出事了。后来我才明白为什么他当时会说他好累,又不回头回答,原来他已经受伤了,他不说我不知道的伤,他不说原来是怕我受伤。可是我还是受伤了,因为他不说,可是喊我。我曾经找不到理由原谅他,因为我不知道他原来已经受伤了。我好心痛他原来承受了那么久、那么大的压力。

4月20早上,Eli在电话中给我我好大的鼓励,加上他亲自把Pizza送上office来,我感激,就放下了。下午aunty Elisa家庆祝我的生日,当我还在状况外的时候,他捧着一大束我最爱的calalily,真的好开心,开心到捧着花一起飘了。我好喜欢那束话,更喜欢那束花背后的用心,最爱那个爱我、为我用心的他。

4月20晚,在他家饭桌上,他爸爸拿了一张B型肝炎的voucher,"我只是给你看看,你看你是不是知道这里写的这些。"我看下去,眼泪已经不听话得要流出来了,但是我知道,Andy希望我礼貌地看完,所以我真的完全地看了一遍。"不要难过,我不是骂你....B型肝炎不能生孩子你知道吗?"我尝试了几次终于轮到我说话"我妈妈也是B型肝炎,可是我弟弟妹妹都没有被传染。"。"你怎么肯定以后不会有?"我答不上来,其实我答了也没用,他不是想知道答案,只是一心一意那么认为。"如果生到孩子有B型肝炎,那不是很冤枉"真的,这里伤到我了,因为我妈妈就生了我。我不能让妈妈受伤,我说"那是上帝的礼物"。我很努力地告诉自己,他们不了解所以才会那样说。我明白他爸爸身为父亲的想法,可是我后来在想,为何他会和Andy说"如果你被传染,我也不想和你同桌吃饭了。"如果换成是Andy的妈妈,我想Andy妈妈还是会爱那样的Andy、接受不管变得怎样的Andy。我好心痛Andy。

对Andy来说,手心手背都是肉。我可以了解。他爸爸接着说"没有要你们马上就怎么样,就解决,你们两个慢慢讨论看看"整个过程,Andy没有碰过我,给我任何支持,好无助。但是我不怪他,因为他也不知道怎么做才好,他也好压力。看不下去了吗?他终于碰一碰我的肩膀,轻声说"你先上楼去吧"

我上楼,他好久之后才上来。后来他说,他爸爸很明白地告诉他要我们分手。我真的快崩溃了。我好无辜被判了死刑。我感觉得到Andy就快要不想再想,就同意他爸爸的处理方式。对于这一点,传道后来有说,Andy应该学习长大,是时候自己去分辩对错、自己做决定。这不代表对爸爸不孝顺或不尊重,而是将来长大成为一家之主的担当。我很同意这个说法。就比如,如果我妈妈说了什么对Andy错误的看法,我会努力让我妈妈了解他不是那样的人,希望妈妈可以因为爱我而去了解这个我爱的人。事情不是一定要二选一,为什么不找一个方法是两个都选呢?

后来传道也分析了好多,我好努力想要记得,可是现在记得最清楚的是自己一直在流泪。
我感谢我们恩惠堂有这么好的牧者传道,这是堂会的福气。传道要我不要自卑、自责,)这身体上的不足不是我做错了什么。她说"Mitchell虽然有身体上的不足,但是她却是很努力追求在灵命上的成长","娶一个身体有不足,却有爱在整个家庭里,会好过娶一个身体完好的,头脑里却是肮脏污秽的太太进家门"

她对Andy说"你也是受到了很大的伤害,爸爸那时那样说的时候,其实就好像他没有爱。有爱的家人,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都还是会无条件地爱你",她接着说"但是你还是这件事的关键,决定要怎么做就看你了。就当做是上帝给你一个成长蜕变的机会"。她说,我们各自要回去有自己的功课要做。各自亲近上帝,听上帝要我们怎么做。"Andy,你不要受其他人影响,完全听圣灵怎么和你说话,让上帝和你一起做决定。","你们两个要记得,你不是自己一个人在面对、处理这些挑战,整个教会大家一起去面对,不要对自己的决定感到自责"
我努力写下我所记得的感受,好提醒自己主要对我说话,要提醒自己要听听主要我怎么做。
我一直都好害怕,好怕失去他,我好爱他。
可是害怕是从恶者魔鬼来的,我要靠着上帝给我的力量在这段时间去对抗。虽然不简单、而且日子应该很长,但是我有上帝,有牧师、传道、Aunty Elisa、Pastor、Eli、Carol、爸爸妈妈、妹妹为我们祷告。多祷告,多有力量。
我好感恩妈妈可以明白Andy的处境和感受,我看到当我说我心疼Andy时,她和我一起流泪了。当我说Andy很压力、我很想把我们家满满的爱和他分享的时候,她点头、流泪了。我感谢她和我一起爱Andy。
但是妈妈,我很心痛我让你难过了,你出了我的房间,不久又哭着进来说你很对不起我,把B型肝炎给了我,让我受伤害了。妈妈,我好爱你,我知道这是上帝给你给我的礼物,B型肝炎不是伤害,是礼物,我没有在安慰你,你没有欠我什么。

我抱着妈妈哭到发抖的身子,我知道妈妈爱我好深。
Andy,我抱着哭得发抖的你,我也感受到你有多爱我。
太多情绪、太多想法,但是我们大家都要回到上帝面前去听听祂的声音。虽然还是会怕,但是我学习去面对、去顺从上帝的旨意。毕竟,我们是那么地爱对方的。
希望他可以勇敢为感情站起来,从中学习成长,并希望他学会与他爸爸建立美好的关系,彼此沟通。要记得"很难"是魔鬼用来骗我们的谎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