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 2012

可以吗?


如果我看得到、碰得到上帝,有一件重要的小事我想做,就是靠在祂脚边问祂:父啊,这次这个是他吗?

这个问题,在不同的人身上,好几次我问了同一个问题,也在最后渐渐得到了NO的答案。我想,我应该是将会问到我得到YES的答案为止。透过学习、营会、书本等等,我大略知道(不敢说我非常清楚)应该要怎么得到答案,也略略知道应该要怎么把不是很YES的,带领成为比较YES的。我还在摸索中。我需要智慧,更需要理智,因为我吸取之前的教训。不是他不好,只怕不是对的。不是他不对,只怕我错了。

照着我有限的明白,我领着他。我祷告希望得更多智慧,也祷告希望他可以不断经历。他的确有别,与之前的有别。不是要说是对的,只是相比较之下,目前我们还是走在对的路上。(因为经验、知识有限,所以拿了之前的人做了比较,虽然不一定是合适的做法)。理智的说,他真的有在用心。(觉得自己真的很理智,这次问心无愧没有在骗自己。)感性的说,他真的很让我喜欢。(很多方面都很契合、很舒服自在,再形容下去恐怕变成肉麻)。可能这是情人眼中出西施,但是我不希望这个眼中西施是罗密欧和朱丽叶的悲剧。不是我可以选择的,我知道我应该要照着祂的指示,一步步走下去,不只是我“知道”,我也“要”这样做。心里固然希望就是他了,但是我会让自己听祂的,而不是听它的(指着胸口的心)。

这些是心里的话,不陌生,之前重复过,因为一直都在摸索,等待祂的回应。靠着信心,我要自己继续为着“求祂为我预备”,再加上“求祂给我上头来的智慧来分辨”,同时额外加上“求祂保守现在的我们”来祷告。知道自己很想相信,却又很怕相信,对他很不公平,但是为了达到“不自私、可以得益处、彼此长进的感情”,我不得不小心。如果要说爱他,就要学会明白怎么在主里爱他。接下来,我猜上帝应该是会如以往,透过时间,让我慢慢明白这次的答案。最后,要以马太福音六:33为结尾: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

Today’s Mitchell: 我永远相信,得上帝祝福的感情最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