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小记过

其实有一段日子,困在小小挣扎中,犹豫着要不要把这些感觉写下来。不写,心里非常不痛快;要写,又怕是把不开心的事给做了记录。做人真难!(没那么严重啦)

心里翻腾几天,就在时间空挡写了,管他的。

之前·买了一本书,让它睡了半年,最近又把它翻出来读了读,书名《男人,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当时买书的心态是想:与其不断期望世上男人有多好有多棒,不如看清事实,男女各自都有好坏,不要一味要求别人。这么想,不代表我愿意委曲求全,随随便便跟一个共度一生;反之,让自己有心理准备的同时,也预备自己,免得别人也在挑我。书写题材介绍好了,就说说今天书写的源头。这个源头当然是:男人。是谁?作者有保留权。*坏笑*

的确,如之前学校功课做到的议题: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男女大不同。为了这个题目,多少人出了书,多少人开了节目,多少人上了报章杂志…… 历来都是热门话题。开场白太罗嗦,直接进入重点。因为前天是情人节,却还是吵架了,所以昨天就习惯性地记录了一点小认知在iPhone note里,今天把它搬来这里。话说是,我要中庸学习接受彼此的不同处;我注重内涵思想、并热衷于充实自己的内在,他注重外表体态、并热衷于充实自己的外在。我们都没有不对,只是见解不同;但相同的是,我们为彼此的不同而吸引。(这里所指的是与性别没有太大关系的吸引)妈妈常说:他们男人与女人不同,不能用自己女人的标准去要求他们。好,那我谨记在心。

这个男生,他年纪真是不大。可以预期的就是思想还不够成熟细腻。但也不能说,年纪大,他一定成熟细腻。因为有个远在温哥华的朋友可以作证,他年纪不小,是细腻,但……题外话,这里不谈他。这个男生,若是之前的我,早就二话不说,给它个和平出局。但是这次我想要有一点改变,我挑战自己。随着时间环境,人会慢慢成长变化,这次我愿意花时间看看他有没有善于利用他的成长空间。我愿意这样做,也不是盲目做的决定。首先也要看看我自己有没有本钱这样做,我23岁,等,还行,反正我也还没毕业。第二,他不是什么太幼稚、无理取闹的人,只是单纯地认为自己还没有到需要考虑那么多的那种年龄层。第三,是我自己过度有计划,并一心一意心急想看见心里预想的情况,他活着又不是为我。第四,是我自己书看太多,太会实施,搞得好像没人与我是相同步伐前进,难怪有人说我很特别,言下之意可以是“你懂得追求想要的,跟你在一起不必担心做错”或“你很苛求达到想要的,跟你在一起很有压力”。

我想挑战自己的事,维持“你懂得追求想要的,跟你在一起不必担心做错”,改掉“你很苛求达到想要的,跟你在一起很有压力”。与其寻寻觅觅,走走停停,不如就慢下步伐,欣赏现阶段他的不同,好好投资,看看未来他的进步。但一切都不是盲目的。附带条件一:他(甚至他身边的人)欢迎我的存在,附带条件二:他必须是可塑之才。想要得到钻石,也得找石头来努力。对于做事很急的我,这绝对是另一个挑战,我把挑战看为是好的,是让我进步的过程。中间我一定会有放弃的念头,但是只要有人支持我,或者我自己靠祷告,让上帝支持,相信无论结果是向左还是向右,都是好的。上帝有祂的旨意和目的,只要我相信。

Today’s Mitchell: “The moment you think of giving up, think about the reason you held on for so long.” Wishing myself not to give up as long as there’s right thing for me to do for him and myself, for the sake of our relationshi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