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我不要三分钟热度

昨天晚上,form2开始认识的好朋友,约了我出去谈一点事情。重来没有这样的方式被她邀约,心里有小紧张,是要谈心?还是....谈生意?心里冒出这两个可能性。上了车,惯例地闲聊两句,我就把话题揭开,不比她兜兜转转。谜底揭晓:谈生意。

走向Old Town White Coffee,大略打量了已经坐着的人们,心里大概知道我们可能会在谁面前坐下。一位身材瘦高的印度籍男生,看起来年纪很轻。握手,微笑,他的名字,Saran,短名。点过饮料,我安静微笑等待接下来他们想说的。简单的开场白,他把dell laptop半转,我们都看着荧幕,身边好友倾身向后靠椅背而坐,看来是眼前男生的表演时间。很有系统次序地介绍,说话不含糊,资料充足。大约一小时半左右,我从进入状况到提问,捉住重点,明白他的presentation内容。

Bonafide Academy负责做的marketing,为把马来西亚政府推出的Score A e-Learning做推销、售卖之类的。但是,大家似乎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所买的产品,不是重点,而是以market network的方式赚取利润。基本上,这玩意儿分成几种package,在我的能力范围,当然我与好友一样,选了RM796的。万事起头难,毕竟还是处于学习投资的程度,还是小心翼翼比较保险。除了要想想身边谁会需要这种e-Learning,而谁有真正会认为这是实际的教育花费,又要想想谁接下来让我去介绍,让network持续下去。

在这之前,接触过不少朋友介绍的direct sales。坦白说,这些产品,无论是吃的、喝的、用的、减肥的、健康的,等等,“各出奇招”。提不起兴趣,反而很有防备心。坦白说,这次起初的防备心也不小。一面听着他的解说,一面让自己以最理智、中庸的角度去看待那些一串串长长的数字,因为个人认为,这些direct sales吹的都是吸引人的“可赚取数目”。本人认为多少有欺哄、夸大的成分在。这个....也不是没有提到什么赚多少赚多少,但是至少我知道我可能会亏多少、赚多少,心里有个底线。当然,做生意无非就是要赚钱,没有人希望亏钱,但是那个风险至少也是在我可以承担的范围内。这是设想,不是悲观。还有的就是,没有时间压力,因为有时候忙起来,可真不是人过的生活。不希望增添烦恼。

说完过去的感受,现在想要把自己“想做出成绩”的决心好好地记录一番,以免三分钟热度、轻易灰心、想放弃。好友说的没错,我们这个年纪,是时候开始计划、给自己定一些计划,规定自己几岁之前至少要达到些什么,也是我一直都有的想法,现在可以试试看把计划给实践出来。我真的很不希望以后快三十岁的我,除了现有的工作和银行里少得可怜的存款之外,一无所有。说什么想要为教会奉献资金很大很多;又想给父母多的零钱花费;还想去看看世界的另一个角落;又想要美丽的婚纱照,给孩子特好的教育.......自己也是吃力。总之很现实地讲一句,没钱什么都没得谈。

最后再记录一样事情,就是,我把近乎所有、仅有的存款投资下去了,自己出了五百,爸爸爽快地支持了三百,感恩。在收入进来的时候,又是学习理财的时候了。接下来有很多磨练自己的机会,我要把它们都看成是好的。用心做、专心祷告。愿上帝悦纳我手所作的工。我交托。

Today's Mitchell: 只许赢,不可输;放弃的是小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