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9, 2013

想离开了吗

今天崇拜时候,我选择不领收圣餐,因为不想吃喝自己的罪,也不想骗自己“用感恩的心领受”。他看到我不吃,用手肘撞了撞我,我只是摇摇头。不想再虚伪下去,虽然知道可能会绊倒他。但是只要他继续走在这条跟随主的道路上,将来多得是被绊倒的危险,我也没办法再保护他,他要自己成长保护自己,而我现在也需要保护了。

崇拜之后,和他早餐,就把想法告诉他。其实也没想过他会给什么意见,因为他也不怎么懂得表达。但是当我告诉他时,他给我的反应竟然不是我预想的:睁大眼睛,说“啊?”。反而是冷冷地说一句:不要说离开那么难听。大家沉默了一下。话题回到Kudat春卷真好吃。我又接着说,我不想再装下去,其实我没有大家看到的那么好。他问:你有没有告诉传道?家里人呢?我回答,没有打算和其他人说。

吃饱、上车离开,本来说是要让他回家洗个脸再去买我的大被单,突然说直接去买了就回家吧。顿时气氛开始慢慢不对劲。我继续“分享”我的想法,他继续静静地。不知道是自己想太多还是什么,开始发现他很不自然地把头转向窗外,一个抗拒、讨厌的象征,就像那天庆祝Jameson生日的那个晚上一样,我很熟悉,我称这个为“他讨厌我”。

不要脸地继续问他,有什么意见看法,他说:不知道你,自己想清楚。我尝试让他知道我的想法,我继续问:我只是觉得对自己失望了,感觉想让自己的基督徒身份请个假。那你说说什么让你当时说想离开教会。他回答:我只是说想,没有真的做,想和做不一样。我再尝试:或者你可以分享什么原因让你又不离开。他简短:你和传道咯。我笑了,可是现在轮到我了,他却不以为然回答:每个人都有这种时候的,好了就回来吧。还有,要记得和妈妈说。然而,我没有打算让妈妈知道。之后话题就转开,轻松地谈论他的新SamsungS4。

虽然他不说,但是我想他也不希望看到我离开,没有人希望,虽然他不知道可以说什么。话题绕来绕去,他说想换车,我说我之前希望在这里找到驾BMW的朋友,他说有个帅哥朋友怎么样怎么样,我说为什么不介绍给我,他说他喜欢的是男性,哈哈,我只是想认识更多朋友,现在不想交男朋友。废话一堆,但是这是陪伴。排队等chatime的时候,我就问:你觉得我的优点、魅力在哪里?怎么让人喜欢我?他很简短:回教会咯,呵呵呵。不知道他是不想多说,还是不会表达。不过,他还是希望我回去的,虽然没有我在,他自己还是会去。之后,大家就没有再提起这个话题。

晚上,就觉得应该要称赞人家做了好的事,就whatsapp他说:其实不管你注重不注重我会不会不来教会了,但是你今天说的一点点意见,我会听进去。他回答:嗯,希望你会去教会,你不去的话等下迷失了就惨。我:其实没想过我自己也有一天也会到这个地步,原本还以为自己有多强。他答:每个人都有低潮的时候,很正常,其实你在教会做回你自己就好了。如果有些事不想做就不要勉强自己,有心想做才去做就好。我:其实突然发现,上帝让每个人在我们身边,好像可以给不同的帮助和鼓励。说这句话,因为我想都没想过,这次换他鼓励我。原来上帝真的多多少少都改变了他。他又说:其实你最让我喜欢的就是你那在基督的心,所以我才会讨厌刚才在车上时。其实你在教会做的一切都看得到的。最后他又说:希望我还是见到一直认识的那个mitchell,希望她学会拒绝人。



Today's Mitchell:就算没有了爱情,剩下的,和他的感情,他还是有分量的。有可以影响我的分量。我需要有人支持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