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8, 2013

Hypocrite

我在whatsapp给自己称为batwoman,独行常自己一个人、黑夜白天双面。或者最近我找到更贴切的形容词,叫hypocrite,也就是伪君子。记得两年前,曾经被一个人很激动地用这个词来说我,他的语气可以说是在骂我。当时我很不认同,也不觉得自己有哪里是伪君子。最近,我却真正发现自己是。

长久以来,尤其这几年,对宗教的热忱和信心,洗心革面、改过自新、浪子回头,为自己塑造出很好的基督徒形象。但是原来,真的,我只是人,很软弱、常常犯罪,甚至是明知故犯。上帝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这句话我听到很熟悉了,我知道,可是不确定有没有明白。

常常提醒身边的家人朋友爱人,要遵行主的话,可是自己呢?反反复复,从几年前开始就这样了。我,软弱的人,喜欢找借口,甚至喜欢放纵自己。真的很虚伪,我做人好假。我承认,我在“爱他”这件事上做得不好。这个爱,不是以前那个情感的爱,我要强调。我很多挣扎,很多犯罪,很多自私,很多骄傲,很多放纵,很多无知。

6月7日晚上,恩惠堂请来了一位福音歌手雷圣雄,长得好看、又年轻,最重要的是,他带给我们、带给我的提醒。坦白说,回家路上,我开始后悔怎么没把握机会上前和他拍照、说话。想告诉他,他的分享,给了我鼓励,更给了我重要的提醒,尤其在我现在在放弃自己的边缘上来回的时候。虽然他不是单一地对我说,但是我知道上帝有在通过他,向我说话。

会后,和几位非基督徒朋友吃饭聊天。其中有内容勾起不好的回忆,引起不好的担忧,更推使我感到更多的失望,甚至绝望。回家路上,一个人静静在回想,刚才雷圣雄所分享他自己身为一个严重兔唇儿子的爸爸,的感受和经历。他的某一句话,给了我很大的冲击,因为我自己也曾经说过类似的话。他说:幸好上帝让这个兔唇的孩子生在他家,因为上帝知道,不是那么容易有一个家庭有那么大的信心和爱去接纳并抚养这个孩子,但是就是幸好他家有上帝额外恩典和爱,让他们没有放弃这个孩子的出生。我也曾说过,幸好我们家是有上帝额外恩典的家,我知道而且很庆幸我背后有一个蒙富的家在支持着我。可是现在,我在做什么,在想什么,那时候的信心哪里去了?

我知道,我很虚伪。我承认,我是双面人。但是,可怕的是,我对这样的自己,不会讨厌。




Today's Mitchell:上帝啊,无论我怎么放弃自己,请你不要对我放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