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这次真的得医治

感恩自己坚持了。就算是冒着被他讨厌的险,我在犹豫之后又坚持,说要回到传道面前一起把事情理清楚。这个平台对我们都会是最好的。尤其有上帝派来的传道为我们做中间人,为我们智慧分析。感恩我们有这么棒传道人。 

从前一晚听到小组组员说他出现在Magellan,我就开始心痛,痛是因为知道他没有我之后,过得很好、非常好。而我对自己这么差,还在失去感情而继续在伤害自己的心,把自己搞得好像没了自尊一样。为逝去的感情感到不值,为自己不争气在生自己的气,为什么这么没用,为什么还在哭。 去见面之前,两位属灵伙伴不停为我加油、为我祷告,最后一分钟都还在加油。最后在传道的那句话“放心吧”,终于不再忐忑地往教堂方向驶去。

带着写好想说的最后几句话,进到传道办公室。微笑、坐下、聊天。还打算和传道提起之前的一些事,他就到了。 

首先就由传道带我们做开始祷告、交托,让圣灵来带领整个对话。

之后,她就做了开场白….关于谈话详细内容,我就放在这里吧,想知道详细内容就按这里看(之后我会再整理写在另一篇,加一个link在这里),这一篇单单记录我的感受、想法就好。

不说谈话内容,就说说谈话之后的结论。就像传道说的,他现在应该做的,是要祷告,要为他自己祷告、为我祷告,交托给上帝,求神来帮助我们。他现在要学习转换对我的爱,我对他来说,不是一个陌路人,不是今天我们分手之后,我的喜怒哀乐再也和他无关,他要把我当成是我的朋友,我难过的时候和我一同哀哭,我快乐的时候和我一起开心。传道说,我现在需要的是情感上的陪伴。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想要什么,只是觉得如果突然空掉了,心里空空的会突然想蹲在地上大哭。虽然我在他的感情路上已经是过客,但是我绝对是他一生中的朋友,我们曾经有一年的时间,日日夜夜在一起,是那么甜蜜、那么靠近彼此的,他怎么能够不体贴我的感受。当我听到传道说到这里,我真的….被说到心里去了。另外,传道鼓励他继续回到我们当中聚会、崇拜,让我可要看到、感受到他真的有在为我祷告。其实,他没有为我祷告,我会知道的,说不出为什么,也是很奇妙的,他如果开始为我祷告,我会感受得到,应该就是圣灵会让我知道吧。

我是一个女生,曾经独自背着感情这个石头,对自己有很多责备、亏欠,承担的压力很大。很多次一个人在车里面哭了。因为他完全放下他的感情之后,他很轻松快乐,也是没有人可以逼他再去做什么回来的决定。其实他现在已经不能为我做什么了,但是跳开感情,身为朋友,他给我的鼓励很重要。在传道提议之前,我真的没想过,有他陪我走出来,原来是那么重要的。因为当我想到他就这样分手后,直接消失在我生命中,就突然不见掉了,我会很难接受,生离比死别难受。我很喜欢传道说的这段:其实像Mitchell讲的,你现在做什么她都觉得是没有用的了。但是如果你在基督这个信仰、在教会里头,你明白了除了用爱情的爱去爱她之外,你可以透过圣经,你更加明白怎么去用耶稣的爱来爱她,我想对Mitchell来说是更大的祝福,是一个她心中的一个梦想、目标、理想实现。也就是说你超越了不单单懂得爱情的爱,更加懂得耶稣的爱。传道真的好有上头来的智慧,我自己都不知道的梦想,她竟然说出来了。我更加相信,上帝要预备给我的,就像是这样的,连我自己都没想到过的美好的未来。

或许这个过程中,他会误以为我还对他有什么期待,但是其实我心里很清楚了。那条界限,我很清楚。不管他对我多好,就算比以前更好,我也不会忘记我们的界限,因为我知道,现在我们还有更美好的关系要建立,那就是基督里彼此相爱、基督里的兄弟姐妹的那种相爱。或许我不清楚我可以做什么,但是同样,我可以为他、为他的家人甚至是他的爸爸来祷告。我相信,在我为他祷告、他为我祷告的过程,神的工作就在我们当中产生了。虽然我有时候可能会突然不知道祷告的时候还可以说什么,我要求上帝为他做什么、为他家人做什么我不知道,但是圣经说过,当我们不知道怎么祷告,圣灵会自己用叹息来为我们祷告。神会医治我,会通过他,带我慢慢走出来。我相信,一宿虽有哭泣,早晨必要欢呼。过程不容易,但是成果,主你会为我预备,我知道,因为你不只是爱他,你也很宝贝我。

我愿意相信,几年后的我,再看回这篇blog,我会轻轻微笑。那时的我,可能会感谢他,让我尝到爱情的甜蜜和痛苦;那时的我,可能会笑说自己怎么这么傻;那时的我,可能已经有了自己全新的生活;那时的我,绝对会感恩上帝亲自领导整件事情的来和去。因为上帝给了我,他,和他一起,我从来都不曾有这么幸福过。

万事互相效力,叫爱上帝的人得益处。这次我觉得我学到这件话的意思了。除了我、除了他,我们身边的人,也陪我们一起走过了。其他人暂且不说,就说传道吧。之前总觉得好像很亏欠她,总是麻烦她,可是不找她,我又很不安。在整件事情之后,她打了一通电话给我,说她不能和我们一起崇拜,可心里却一直挂念着我们。听到我说我们很好,她心安了,她说这对她是很大的鼓励和肯定。上帝啊,你看到你仆人佩玲传道的爱心和耐心了,求你纪念她,加倍赐福给她。接下来的日子,我除了要学习爱Andy,我也想好好爱传道。 

其实偶尔在想,可不可以和他提出一个要求,以后不管我们各自生活得怎么样、还有没有继续联络,我可不可以在每年生日的时候收到一模一样的花呢?
他会记得吗?
可是我开不了口。 

无论如何,感谢主,让我们重新学习怎么爱彼此,怎么以基督的方式来爱彼此。 

虽然某天半夜里想起,会觉得有点遗憾可惜,但是,就这样吧。 




Today’s Mitchell: 这段感情最后留下来的功课是,
他的是:为我祷告。继续参与教会,让我感受到他的祷告。透过圣经,学习在基督里爱我。
我的是:为他祷告。学习转换和他相处的方式。透过上帝的引导,在基督里爱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