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吃不吃晚餐

习惯了,在亚庇一个人的时候,都不怎么吃晚餐。
除非刚好和朋友在一起,就吃吃喝喝来过时间;
有时候,也会受邀到牧师家吃温馨晚餐;
又或者,有阵子都会和同一间房子里的人一起出去吃。
我的大学生活,从第一年开始,就不太认真注意自己吃什么,只是觉得偶尔应该来点水果什么的,应该比较健康,但是一大袋苹果,总是在热天的摧残之下,在我来得及吃完之前就坏了。

认识ScoreA之前,都是和同一间房子里的人一起出去吃,那时候常常是很快乐的,一群人嘻嘻哈哈的,到处走、到处吃。也是这段日子,我学会了很多新的去处。认识了很多地方,知道了很多条大街。

认识ScoreA之后,生活突然变得忙碌,晚餐已经渐渐推迟到事情处理完之后,大概也是12点之后的事了。就这样,更是不在意自己天天三餐吃的是什么,晚餐更是累得没心思去发现自己吃了没有。

很糟糕的饮食习惯,我从来不在意,也不觉得是什么大事。
直到,认识了这一家人。健康意识比较强的一家人。
因为有这一家人出现在我的生活,我跟着吃喝,听着他们讨论吃什么菜、哪里买水果,我渐渐融入了。甚至因为有了他,我生活也多了保健品在饮食范围里。

等到我发现自己开始把“吃什么,很重要”的事放在心上的时候,回头发现,那一家人已经不再可以和我一起午餐、晚餐了。因为要自己记得家人说过的“连我们爱你的份,一起来爱你自己”,早餐、午餐,我很固定地吃。或者可能是因为现在的生活,上班时间很有规律,所以什么时间吃什么,不是我自己可以决定,大家都在吃的时候,我应该也要吃吧,我想。

晚餐,通常都不吃吧。若是怕胃痛,打包午餐的时候,就多带一个面包、糕点之类的吧。
或者,就什么也不带,也不想和同屋子的人出去吃,他们回家的时间、作息和我不同。
其实,心里最害怕吃晚餐的时间。晚餐时间,就是以往和他相处的时候。晚餐,我可以避免,就免了吧。

所以亲爱的,请你不要因为我不想吃晚餐而觉得我什么。我只是需要一些时间。其实我知道你在学习关心我,你做得很好,真的。分手前后,你一直都是我的饮食照顾者,我很感恩你愿意继续关注。真的,因为有你们,我在外面自己一个人生活,也会开始注意要吃什么比较好。真的,谢谢。


Today's Mitchell: 我只是害怕晚餐时间来到,不是我不吃晚餐。我会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