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忙,不自觉,魔鬼的陷阱

在msn偶遇一个好一阵子没联络的朋友,虽然 很久没好好说话了,但是他一直在我的祷告中,希望我那时撒的种子不要是落在磐石或干戈的沙土上,无亦而终。

我相信上帝会帮助他,但我更相信上帝透过一点一 点的讯息让我知道上帝要继续使用我来帮助他。虽然起初真的有些讨厌他的一些态度,但是看在上帝的份上, 我有义务要把它处理好,这是也是很好让我学习的功课。我不敢说我要在他身上做什么大改变,但是我衷心希望他全家可以信主得救。我原以为因为他对福音没有抗 拒,而觉得向他传福音不是一件难事,但我看到了魔鬼也在工作!在刚才的对话中,得知他近来都在忙,忙得晕头转向,忙到半夜都想回store去继续工作,连星期天安息日他也是忙到晚上。

从他的言语,我觉得我了解他的那种感受,那叫压力,自己给自己的压力,最让人过不了的压力。天天都为大小事操心,常常都有接二连三的琐碎事接踵而来,就连睡觉时突然想到某一件事,都想跳起来完成它,精神有些紧绷。被问到星期天也开工,不上教堂,他的反应是:很忙。

忙,没有罪; 但忙是魔鬼设计的陷阱,很多人都会不知不觉掉进去的陷阱,功课很多时,考试接近时,刚刚开始新生活,或新工作。。。都曾让我忙到忘了好好灵修,甚至想放弃,很亏欠很亏欠,也很感恩,我挣扎到最后仍然得赦免回到天父的道路和话语。告诉他那是不对的,他有些难接受,这是预料之内。为免让他觉得更心烦,我暂且告诉他,忙是魔鬼让我们离开主的工具,他表示他知道了,但还是要为工作的事再忙一忙。

他说他祷告了,但还没看到上帝的"hint",我只好鼓励他,说信心是:当我们对一件事没有把握时,仍然能相信事情的结局不会太坏。我没办法,只有在今晚的代祷再多加一项,看看接下来还有什么上帝要我做的。当然不是就这样 让他“乱乱来”下去,我啰嗦地提醒了他要在他今晚的祷告向上帝提一提他的困境,虽然我知道他会自动这么做。还是,希望我的恒切祷告会蒙上帝垂听。

Today's Mitchell: 真心希望他全家都能够灵魂得救,因为我曾经很爱他,现在在主里依然爱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