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侥幸的一天

洗过澡,能好好静静坐着,是难得的。尤其是在 一整天的奋斗之后。刚刚才把一个presentation办完,而且是在有惊无险的情况之下。今晚的presentation,我知道自己有些出乎意料的 怯场,暗暗地怪自己。在最后一分钟赶到lecture hall,很侥幸地,有一组同学主动提出要先present,才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赶到现场,外加几分钟喘气的时间。我知道自己是急性子,所以不喜欢最后 一分钟。以前在家mother日也是常唠叨我做事不要last minute,所以摆脱了last minute的不良嗜好,已经很久了。所以,我陆陆续续在这之前,把我明白的,把我可以写的,都尽量先做,以免焦头烂额。

我们的Ida,朋友们都说她是last minute,她若认第二,没有人够称职做第一。这是不是人家俗称的Procrastination的symptoms,我不知道。但我发现她常常如她 mother所说的:She is always blessed。的确。每每在最后一分钟,她总是能把当天要submit的Geomorphology... Geo asas... Paleo report “生”出来,真好奇她怎么办到的。不过,当然我没那个体力连夜看她怎么办到,因为我已经养成能够开灯睡觉的习惯了。有时候,知道他们Geology的又有 report要做,就会忍不住催促她,她总是一贯地傻笑说:不用怕,我很capable的!我也会一贯地假装叹息:This fellow…Aiyo…

Anyhow,今晚回来,只要稍作一些add-on和修改,明天就终于有比较像样的东西可以塞老师的门缝!哦,还有一件事,至少,今晚presentation的slide,colourful的,我很满意。

想知道更多有关Procrastination,可以游览: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61695403854080&id=1320137242#!/note.php?note_id=423639451657&id=140316815398

Today’s Mitchell: 朋友啊,下次请别再以最后一分钟的方式来证明你的能干,我快被吓出病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