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出国,读书

出国读书,坦白说,我最近才敢想,因为我已经 在本地大学就读了。已经在本地大学了,为什么还要想念外国大学呢?到外国读书,无非是想要有更新的体验。以前不敢去想,因为那叫妄想。现在勇敢去想,因为 这叫梦想。梦想我在本地大学考获Bachelor,我或许可以到哪个心仪的国家再来个Master学位。在大学,无论哪一个阶段,读书已不是全部,体验人 生才是需要。

是什么让人突然这么勇敢来梦想?年龄,我的答案。不知道是老,还是少,我现在处于半大不小的年纪。很多事情,似懂非懂。是不切实际也好,是大胆妄想也好,我偷偷下定决心,如果那时经济状况允许,出国修读,是肯定句。我坚决相信,出了一趟外边儿,视野必定有更大的扩展。

看到身边的朋友一个个出国留学,没有羡慕,只 是嫉妒。给我最大impact的,莫过于曾经最深刻的他,他的鼓励足以影响我前面的计划。也因为出国留学,我一次,两次,深刻体会那种令人在自我里挣扎的 感受,我称它为---不舍。一年前大约这个时候,有个人让我,在与他紧握着手,为他在英国的生活祷告时,泪流不止。现在这个时候,有另一个人让我,在背后 默默,为他将到英国的生活祷告时,百感交集。我猜想,这两个人,应该永远都不会明白我心里有多么连我自己都不会形容的感受。真的,我不会形容。他为自己的 将会多么辉煌的未来而离开,那是件非常美的事,我举手赞成;而感情这种东西,在这个时候就会变得很渺小,甚至廉价。因为没有人敢承诺。就算有,我也不想相信。

Today's Mitchell: 我不相信distant relationship,除非有人有那个本事去证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