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我要说你坏话

今天加入了另一个堂会,这不是重点。其实想说说的是今天Uncle Stanley分享的题目:The Great Message of the King (Part 5); Matthew 7:1-5 Judging Others。他是以英文来讲说的,但是我有华文版圣经在手。值得一提的是,正好最近正面对着这一类的挑战,所以听出了耳油了我。

“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这是其中一句圣经的话,我再熟悉不过。小时候都听得不知几万遍了,但是今天听起来有不一样的感觉。最近总是在感觉她带给我的种种不满,虽然不只是我一个人认为她做得不对。其实所谓“不对的事”不是什么很大的事,但是长期忍受起来就不是常人可以做得到的。坦白说,听见身边有人说我的忍耐限度很是惊人的时候,我也很诧异自己怎么能够几乎二十四小时忍耐这么长一段时间。

身边贴心的人,亲近的人,都纷纷建议,在会知了当事人之后,若她仍坚持自己以往的态度,是时候安静和平地退出。我没做过难度这么高的事,但是似乎我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进行到一半了,毕竟为了大家的和气,我都忍受了好一段时间。身边的人越是为我打抱不平,心里对她的不好感越是增加,多到要开始生气自己的地步。

之后讲员又提到了“行淫时被捉的女人”,虽然也听过但是这里稍稍refresh一下。在耶稣时代,要是被逮到犯奸淫的人,是要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大家的石头给活活砸死,为惩罚。当那女人被捉到耶稣面前的事候,有人要试探耶稣,想找把柄控告祂。耶稣面不改色地问:“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她。”没错,她和我都是基督徒;也没错,我认为她和我身为基督徒本来应该在非基督徒朋友室友面前尽量照顾好自己;但是我们都有罪,试问我这个罪人有什么资格去评定身边任何一个人(包括令我不满的人)呢?

听了今天的题目分享,仔细地想想,不如就把焦点放在自己身上。与其一直接着看到她的不好,不如瞧瞧自己的不足。平日难以发觉自己的缺点,所以有好一段时间都很在意别人对我的评价,看看能不能从其中探讨出一些蛛丝马迹。听到:“。。。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的时候,我就开始检讨,自己到底有没有什么做得不足的,以致情况一直没有改善,导致自己不断面对大大小小的困扰。Uncle Stanley提到了一句很有帮助的话,他丢了一句让我开窍的问题:你有没有为她的行为祷告呢?

很值得让我深思的一句。再怎么不满,我这几天还是会为晚归的她祷告,希望她小心驾车平安回到房间。再怎么不爽,我仍然如往常不厌其烦地为她忙近忙出的琐碎事,列入我的睡前祷告。但是怎么我一直都没想到,我一样可以为她那些引起别人不满的行为祷告呢!很开心,像是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案。感谢主,通过Uncle Stanley的口,今天向我说话了。

Today’s Mitchell:今晚开始,我要多加一项祷告事项,但是要以“为她好,不只是为自己好”为出发点。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