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11

U-Turn

方豪:圣经里面提到的那个浪子,他怎么会到他父亲身边?
美欣:他?先爽,后来好惨。
方豪:对啊,我们也一样咯。先爽,后来惨,惨了就会回去。
美欣:然后祂还是又抱又亲的。
的确,我们都这样。确实,祂也不会变。

昨晚在MSN遇到,又稍稍update了彼此的近况。听方豪陈述,似乎他在新加坡日子过得不顺利,事情发展得不理想。听他大概叙述了一些,真的,换成是我,我也会觉得很悲哀。

“我之前在跟上帝玩躲猫猫,就像那时亚当夏娃一样。。上帝其实根本就知道他们俩躲在哪里,却还是问‘你们在哪里?’”其实再白话一些,其意思就是上帝明知你已经犯错,却问“你有乖吗?”有句话真的颇有道理:没有上帝=输。我们俩都因曾经渐行渐远,结果输得稀里哗啦。他在新加坡待了有一段时日,过着都是没有崇拜,缺乏灵修的日子,感到很难受。我不禁问;没解决方法了吗?他的回答很利落:回到祂身边,什么事情都解决了。

没有错,其实真的不复杂,就只要回到祂身边,就一切都会没事了。
浪子,我真的做了一回又一回。有时候甚至对自己的这种行为感到很气愤,不了解上帝何来的慈爱和恩典,能够忍受我,对我一次又一次的宽恕。感觉自己在欺负祂,在占祂的便宜。这次的回头是岸,我告诉自己不要,不要再回去过那些“先爽,后来好惨”的生活了。

另外,有个好友做了小见证,值得一提。以前她男友的母亲对于他俩的“在一起”非常不满,三不五时就会安排自己的儿子认识其他女生,为的就是想要把他们拆散。事情一直持续到,无意中,好友认识了基督,并且开始过着基督徒生活的时候,整个情况有了出乎意料的大逆转。这位妈妈,开始接受我的这位好友,昨晚还听说不久的将来,他们要计划订婚。真的,我听了,心中的雀跃是笔墨难以形容的!

其实真的,基督徒的样子的人,身边的人不难察觉到他,因为他与世人,有着“背道而驰”的倾向。这里我想说的不是故意与别人唱反调,是想表达基督徒在做某些决定的时候,与常人不一样,他们不会“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他们不会“别人都嘛这样啊。。”,他们不会“你打我左脸,我就捶你右脸”。。。他们是反常的,是稀有的,是珍贵的,但也有人说他们是傻子。会用什么形容词冠在这些基督徒身上,就要看是什么人在评断。至少我就认识了一个因为你的基督徒光芒而把你看得很珍贵的人,那个曾经值得我动情的男人。前面,我在等待那个懂得发掘我的“背道而驰”的他出现。在这之前,同样我努力要让身边的人发现我是正牌“基督徒”。

Today’s Mitchell:好想念当时那个愿意为祂牺牲任何人任何事的我!

3 comments:

  1. 真的,慈爱的上帝真的一次又一次地宽恕我们这些浪子!

    ReplyDelete
  2. yup...you-turn! then you can find that actually when you change your mind..think like jesus..then..everything will be different! ask fanghau jiayou too! i'll pray 4 hi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