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她的分享:种种生物

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中,是否曾经试过在等待红灯转绿的时候,在那几分钟的时间内观察过每天都必经过的路旁的树上某天开满了紫色的小花。是否只是知道隔壁的阿姨上星期生了个白白胖胖的儿子,而从不知道大象需要怀胎两年才能生出小象。我们大多都花太多时间去在意别人、区域他们互相比较,但是曾几何时我们关心过动物、植物,除了人类以外的生物呢?

从她的分享,我知道,圣经人物,约伯他就曾经这么想过。他在千年前曾静静思想上帝在各类生物上所造的奇妙特色。事实上,若愿意拨出时间,让自己放松一下,静下心来,仔细看看生活中就算很常见的动物,我们也会有新发现。又或者,与其拿着遥控器漫无目的的转台,不如看看national geographic/animal planet节目。我敢说,在那之后必会有新发现。

其实我自己有特别喜爱看Facebook里那些Photography的婚纱风景照的偏好。无论是不是叫得出名字的地点,他们都能以镜头,把景色的美妙诠释得淋漓尽致。有时候不得不赞叹摄影师的好技巧,但是终究还是得把功劳、赞美全都归给创造宇宙万物的天父,因为祂是最有慈爱的主宰。是祂,把一些造得多么绚丽,人类、生物与环境彼此天衣无缝的搭配,全显出祂多么有智慧。只是我们现在是以什么态度对待这一切呢?有待省思。

Today's Mitchell:难怪我最爱的科目就是科学,尤其生物学。因为每次知道人体、生物的构造和功能的时候,我就知道造我们的上帝有多么的“geng”!

注:是她的分享,引我的反思。MiMi,你说:“以前在camp里,你说过‘这些桌椅都是上帝的’,当时的我,头上出现一百个问号!”我很高兴现在你的问号都得到答案了。愿赞美、荣耀都归耶和华的名!

1 comment:

  1. 对,已经得到答案了!荣耀都归耶和华的名!哈利路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