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 2011

我迷路了

没错,终于发觉自己这一阵子一直走在连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方向的路。迷路的第一件事,我是想到:问路。然而,我不知道该找谁问路;明确地,清楚地,有声音的方式告诉我现在的方向。

今天很兴奋,也很安慰,与两位“红颜知己”过了一个珍贵的下午,在McD。顾不了旁人的眼光,我们三人叽叽喳喳了一个下午。把多月来的思念和新消息都update了一遍。今天下午的Mc Chicken与以往的味道大不一样,让人屡试不爽,还想再来又再来,至到把我们彼此的话聊完为止,虽然我知道不会有完的时候。

最近自己很累,总是在讨好别人。以前我并不是这样的,至少我有我的原则,有我的一套,还曾经为自己的自我感到骄傲。但是曾几何时变得随波逐流,放弃原则,只为了保留表面上的和和气气。当别人希望听到赞美的话的时候,我总是控制不了会满足他们;当别人希望有耳朵接收埋怨的话的时候,我总是控制不了会借给他们,尽管他们没有一人稀罕借我他们的。我不是喜欢听称赞的话,也很讨厌自己埋怨,但其实我也有情感需要的时候。我一直觉得在适当的事候做适当的回应,是一种基本礼貌。久而久之就变得过分在乎别人的感受。我知道照顾别人的感受不是一件坏事,愿意分担烦恼也是很好,但是你们大家各位可不可以不要那么过分?因为我觉得我就快生气了。

或许,我该找个比较方便,不打扰任何人,不依赖任何人,的出路,情感的出路。开玩笑的语气(其实是事实),我说,每每遇到难题在面前逼着我面对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以上提到的一位知己,想象若是她在这种困境里,她将会怎么做,来解决我眼前的问题。当然有些人会说,怎么不想想“What would Jesus do?”,不是没想过,只是心灵低潮的时候,实在不知道Jesus会怎么做。

距离真的是个不可爱的坏东西。让我得长期与这两位心肝分隔两地。(久久恶心一次,别介意)真的很安慰,虽然是非接踵而来,至少我有她们俩,你一句,我一搭,抢着告诉我她们的感受和想法。这就真的叫一辈子的宝。不止要把她们藏在心里,刚才还真想把她们拥在怀里!与她们过了一个下午,比较可以释怀了。

Today's Mitchell:知道自己迷路,就要找个人来问路。我想我找到了。只是陪我走下去的地图,暂时还不知道它的踪迹。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