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她的分享:谁是观众?

不知道几个人曾有这种察觉----在星期天的崇拜时段,其中有任何节目、诗班献诗、亦或者某位讲员的讲说得很吸引人,总之台上的表现很令人满意,台下的会众就以掌声表示精彩。又有几个人真正发现、领会、并且在意这一切表演表现,其实是在带领我们向上帝献上,而不是为我们而呈现的呢?其实有没有想过,若有天被通知说我负责领唱、或者要我代表青团上前去做分享,我担心的,是当天要怎么穿才比较得体、比较好看,还是我的分享内容会不会精彩,又或者我选唱的诗歌有没有共鸣。。。这些挂虑是不是正确的呢?

之前阅读《标杆人生》的时候,书中略有提到,我们的敬拜是向着祂的,不是向着台下的会众,因为会众本应也是向着祂,大家台上台下一同向祂敬拜。她的这篇灵修分享再次提醒了我:上帝才是观众呀!要知道,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主而做,不是为弟兄姐妹而做。因此,我们不应该是担心弟兄姐妹会不会满意,而是要顾虑我们的“大老板”祂悦纳不悦纳。在崇拜时段,我们其实毋须拍掌,若真要拍掌,也只是表示鼓励,但是给他们拍掌,一不小心就会让他们误会他们是靠自己的能力做得很好,而忘了自己是在向上帝献上。

很多时候,不只是在教会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应该运用同一个概念、态度,去看待我们每日的待人处事。这世上互不相同的人太多了,每个人的意见、看法都各不相同,试问我们要怎么同时满足每个不同的需求呢?费尽心机、用尽力气,到头来还是一塌糊涂,还不如当初就选好一个“老板”来满足就好!
 
Today’s Mitchell: 我要专心取悦我的“老板”,因为我的地球本来就应该是为祂而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